WFU

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媒體報導】男性必看!「雷射手術」無傷口、恢復迅速 可解決攝護腺肥大合併膀胱結石





攝護腺肥大是常見的男性中老年疾病,當攝護腺體積增大時,會對尿道造成壓迫,導致排尿困難,因尿液在膀胱中滯留的時間增加,導致礦物質在膀胱中結晶,形成結石。

一名54歲的陳先生發現越來越難以忍受頻繁尿急和排尿困難的症狀,在症狀惡化到伴有疼痛和血尿後,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泌尿科就醫,經過腹部X光檢查、尿液檢查與攝護腺超音波檢查一系列詳細的檢查,被診斷為攝護腺肥大合併有膀胱結石。陳先生選擇更安全、更有效的雷射手術的治療方式,手術後症狀得到顯著改善,生活質量也有所提升。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泌尿科醫師柳瑞明指出,攝護腺又名前列腺,是男性的一個重要器官。隨著年齡的增長,攝護腺會逐漸增大。當攝護腺增大到一定程度,可能會壓迫尿道,造成尿液通過困難,從而引起各種小便症狀,甚至引發後續的膀胱結石。膀胱結石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由於此年齡層過半有良性攝護腺肥大問題,容易因排尿困難,導致尿液長時間停留在膀胱而形成結石。

目前,雷射手術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這項微創內視鏡技術允許醫師經由尿道,使用雷射精準地剜除過大的攝護腺組織,同時有效地擊碎膀胱結石。無傷口,創傷小,出血少,並且恢復迅速,極大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事實上,雷射手術不僅提高了治療的成功率,也減少了可能的併發症和術後恢復時間。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創新,雷射手術已經成為攝護腺肥大和膀胱結石治療的最安全的選項。


更多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