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柳醫師最新攝護腺癌的研究,榮獲國際期刊官方推薦為 2019 年第一篇優質選文

作者 :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文章介紹

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ADT; 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是柳醫師本科的專研領域,因此柳醫師持續在「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主題進行系列研究,探討 ADT 與自體免疫疾病之關聯、提供目前文獻相對欠缺的資訊。

團隊使用健康大數據進行探勘、想知道 ADT 與自體免疫疾病間是否有相關性存在。與仔細配對後的對照組相比,ADT 組罹患自體免疫疾病的風險顯著較低


期刊介紹

Prostate Cancer and Prostatic Diseases 創刊於 1997 年,2017 年後以全電子版形式發行,為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期下期刊,共用 nature.com 的主域名。此期刊的 2017 impact factor 4.099




最新研究獲選 Editor’s choice,全年第一篇推薦論文

很榮幸獲得 Prostate Cancer and Prostatic Diseases 國際期刊,經過重重審查之後的選稿刊登。更榮幸的是,主編特別挑選衛福部桃園醫院柳醫師團隊的最新研究,成為 2019 1 月,該期刊的 editor’s choice,全年第一篇優質選文。

讓從事攝護腺研究的專家醫師,能夠更了解到這個最新發表的研究,想要表達的主旨:接受荷爾蒙治療的患者,後續得到自體免疫疾病的風險降低,而這項新發現為荷爾蒙療法在改善亞洲攝護腺癌患者的發言和自體免疫方面提供了潛在的作用。

再次恭喜柳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