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柳醫師通過博士論文口試

作者: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PhD



回想這幾年一邊工作一邊進修的日子,多少個挑燈夜戰的夜晚,投入論文寫作與修改。生活被讀書、值班、門診、手術、家庭生活與論文寫作所佔滿,辛苦地試著取得中間的平衡。

從年初資格考通過,加上研究論文被接受之後,猛然發現自己博士修業已達畢業門檻,得到指導教授的首肯之後,開始學位考的準備,中間被武漢肺炎的疫情所打斷,整個生活乃至於整個世界都在急劇的轉變。

前幾天的論文口試,戰戰兢兢地在台上報告,詳細說了我的博士論文主題、研究假設、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與討論。並且由指導教授的指導之下順利發表在國際期刊。口試委員提出了許多精闢切中要領的問題,讓我知道自己研究所不足之處。這些寶貴的建議,我也一一記錄下來,口試完後要來做修正。

召集人說:「柳同學請至門外稍等,我們口試委員要評分,討論考試結果」

忽然門後揚起一陣聲音打斷我的思緒,隨後考試召集人打開門來請我進去~~~

召集人用滿意笑容跟我宣布:

「柳同學,很高興恭喜你!在場所有口試委員一致通過你的學位考試及格!」

「而且你的分數很高,加總起來平均是92分!」

召集人與其他口試委員:

「你的研究成果相當不錯,期待你未來在研究上的好表現!」



回首這一段路上,得到許多師長的提攜與指導,指導教授許老師、于教授、吳副院長的研究指導。同時,部桃醫院也大力支持醫師去在職進修。非常感恩特地從澎湖趕來的張院長,林口特來的崔教授,這兩位巨擘學者一直是我在研究之路上的學術榜樣。


臨床醫師能完成博士學位真的是需要許多人的幫忙,也感謝太太在後面的支持鼓勵。研究雖然一直是我的興趣,在研究的過程中,能與世界一流的學者們一起探討真理,彼此有互相溝通的平台競爭與成長,這種成就感真的讓我深刻體會,也是做學術研究最大的動力。但是學術研究不是一個人就能走下去的,感謝這一路上所有的人!謝謝各位!

感謝師長們一直以來提攜與鼓勵,

感謝醫院給予在職進修的動力與支持,

達成學術研究的一個里程碑邁向新的開始!


更多相關學術榮譽,由此去


© 柳瑞明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