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柳醫師受邀於衛福部桃園醫院中醫科演講:健康大數據在中醫藥的臨床研究

 作者:柳瑞明(Jui-Ming Liu, MD, PhD




這次很高興接受邀部立桃園醫院中醫科的邀請,利用中午科會時段,針對健康大數據在中醫藥研究,來做一個深入簡出的專題演講。本來這次演講時間是訂在5月中,但是因為全台疫情的關係,一直順延最後延到疫情重新降回二級的八月份今天,延後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真可說是一波三折。





台灣的健康大數據,主要是以健保資料庫為大宗。這幾年來感謝研究團隊傑出中醫師林舜穀與林柏宏醫師的帶領及共同打拼努力,中醫與泌尿領域結合的大數據成果豐碩,陸陸續續成功發表了很多篇的論文。




也藉這個機會跟在場專業的中醫師與來做分享與討論,後面的講座自由討論時間,也回答了很多中醫師們的精闢提問,再次謝謝中醫科的講座邀請,一次次演講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次的歷練與成長。


更多相關演講內容 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