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柳瑞明醫師榮獲入選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資訊及線上教育委員會

作者: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 TUA

由於光復初期台灣醫院間的學術交流非常少,有礙醫學之進步,當時泌尿科的新技術幾乎都是學自美國;軍方系統與台大系統遇到困難的病例,為了病人的利益,並無門戶之見,常互相切磋交流。

但有鑑於泌尿科醫師分立各處,單打獨鬥甚少交流,1978年在謝有福、江萬煊、江金培、鄭不非、馬正平、呂瞱彬等前輩醫師號召下,成立中華民國泌尿科醫學會,藉以推動醫院間泌尿科之交流,共同推動學會事務。

台灣泌尿科由諸前輩胼手胝足開創至今,已成有組織體系的醫療網。至今結合科技進步及人才的努力,台灣的泌尿科醫療技術在國際上已不輸於任何國家,唯在進步及專業的分科中,積極增進全人醫療及道德品質的提昇。(摘錄自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官網)


資訊與線上教育委員會




TUA 學會的一項重要的工作,即是教育年輕醫師,使他們能得到完整的教育訓練,成為比老師更優秀的泌尿科專科醫師。由亞東醫院蔡宗佑醫師擔綱首屆主任委員,主掌資訊與線上教育委員會,負責 E-School 教育平台的建立。E-School 教育平台會將各類的泌尿科研討會的內容錄製在教育網頁之內,提供online 線上教育的平台。

同時也建構影音資料庫,使得會員們能將平日進行檢查時所得到的重要影像學、內視鏡學、尿路動力學、病例分析以及手術的過程等等,上傳至 E-School 教育平台,讓所有的會員們能夠做線上學習。

柳醫師獲得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蒲理事長、蔡秘書長、以及邱主委的肯定。嘉許柳醫師在資訊與線上教育所作的努力與成果,並且期許之後能為台灣泌尿界作出更大的貢獻。柳醫師特別感激上述理事長、秘書長、與主委的提拔,也感謝桃園醫院老師長官的指導與教誨。日後持續在線上教育上面努力,精進學習泌尿醫學,與世界與國際接軌。


參考資料

1.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 http://www.tua.org.tw




© 柳瑞明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