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柳醫師於《亞洲泌尿科醫學大會 2018》上台發表最新研究論文


作者: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亞洲泌尿科醫學會,自 1990 年起成立,至今已經有 28 個年頭。目前為亞洲最大的泌尿科學會。亞洲泌尿科醫學大會 ( Urological Association of Asia Congress ) 為一年一度的學術研討會議,每年於亞洲各國定期舉辦。


大會接受來自亞洲各國的學術研究投稿,並經過審慎的審查之後,選出優秀的研究。並讓研究者在 UAA 大會上面做學術發表。




所做的研究,讓全亞洲看見

柳醫師持續在攝護腺癌研究領域努力,透過亞洲泌尿科醫學大會,將研究成果拿到大會講台上面口頭發表,獲得了很大的肯定。

其中柳醫師此次參加的口頭報告需事先提交摘要,並由主辦單位從亞洲研究者投稿中選出優秀研究。進行的方式則是作者有 5 分鐘先行解說自己的研究,之後有 2 分鐘的提問討論,藉由此方式讓所有參加的醫師與研究者討論,彼此互相學習與腦力激盪,讓醫學研究的面向更寬廣。






研究主題: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

降血脂藥 Statin 對於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患者的影響,是這次研究的主題。發表過程平穩而順利,在時限當中充分表達我們本次研究的主軸與獲得的結果。台下與會的專業醫師,也都聚精會神地聆聽本次口頭發表。

  


口頭報告的後半段,是自由討論的時間。會議的座長對研究主題很有興趣,也提出了幾個很精闢的問題。柳醫師詳細逐步地回答提問。也獲得了座長相當正面的肯定。


特別致謝

研究的路上雖然辛苦,由衷地感謝有師長相挺。特別感謝桃園醫院鄭院長、陽明大學李教務長、國防醫學院許老師、長庚醫院吳副院長、桃園醫院泌尿科莊主任的指導。在這裡也特別感謝黃菁樺醫師無私的傾囊相授。


繼續努力向上提升

台灣進行許多的優質嶄新的研究,誠屬難能可貴,值得持續努力,往亞洲頂尖之林邁進。柳醫師也會繼續努力向上提升,不間斷地讓醫學研究能拓展到一個新的境界。


更多研究成果,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