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兒童英文故事 YouTube 頻道分享

作者 :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最近不約而同,跟幾位好友們聊到如何增進小朋友的語文,營造雙語的環境進而學好英文,討論的過程中都深深覺得聽力是很重要的一環。希望讓小朋友在無負擔又能引發興趣有動力學英文,從聽英文故事開始,是個很好的起步。

現在網路上 YouTube有許多免費的頻道,其中包含許多專門說英文故事的頻道,不論是在電腦或是在手機播放都很方便,我往往都是在開車的途中播放這些 YouTube 頻道給小朋友聽,在這裡跟各位分享我常聽的頻道。


🍎StorylineOnline 

這個頻道是邀請國外大明星來幫大家朗讀英文繪本。印象最深刻的是由歐普拉讀的呼拉圈女王的故事 The Hula-Hoopin' Queen,最後想不到家中的最老的成員也是個呼拉圈高手!


🍎English Fairy Tales

故事內容都是王子公主的童話故事,也有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頻道內容豐富而且固定更新,很值得推薦。


🍎Michele Lepe - Story Time

由年輕的媽咪用生動的方式來說英文繪本,不時也有她的兩個小孩入鏡一起來講故事。


🍎Storytime with Ryan & Craig

這個是我非常喜歡的頻道,Ryan and Craig 兩人默契十足一搭一唱地配上生動的表情說著英文繪本。只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頻道是停止的狀態,真心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更新頻道。


🍎JosieWose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頻道,她特別之處是有很多皮克斯與迪士尼的英文繪本,像是冰雪奇緣、玩具總動員、閃電麥坤等。如果小朋友原本就很愛迪士尼與皮克斯,相信也會喜歡聽這個頻道。


🍎Brightly Storytime

畫面相當精美的頻道,更新速度也很快,值得推薦。


🍎The StoryTime Family

這是我現正在聽的頻道,畫面也是經過特別設計,說的故事內容都是很精美的英文繪本。


🍎oxbridgebaby

屬於卡通類型童話故事,以影片為主軸。


🍎T-Series Kids Hut

訂閱人數超過百萬的印度頻道,不過由於是印度腔的英文發音,請斟酌服用。


🍎ChuChuTV Bedtime Stories & Moral Stories for Kids

這是電視的影音頻道,有很多適合小小孩的床頭故事。


🍎KidTimeStoryTime

這個頻道的慣例,一開頭有配上恐龍玩偶與主講者的對話,在進入故事。對話以誇張的方式呈現,請斟酌服用。

有興趣的可以把連結存下來,省去自己上網搜尋的功夫喔。如果大家也有覺得很好的頻道,也歡迎一起分享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