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柳醫師受邀於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手術室演講:攝護腺肥大專題

作者:柳瑞明(Jui-Ming Liu, MD






很榮幸獲得桃園醫院手術室的邀請,在週四上午晨會進行演講,對於攝護腺肥大在手術室的實作,進行了一個深入的專題演講。由於與會者是桃園醫院優秀有經驗的手術室護理同仁,所以事前準備的講題內容時,著重於泌尿科攝護腺內視鏡手術,來跟在場所有的專業護理同仁進行分享。


攝護腺內視鏡手術器械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手術室的器械當中,攝護腺內視鏡手術的器械可以說是跟其他手術有很大的不同。其中包括了膀胱內視鏡、內視鏡切割套組、電燒線、連接螢幕鏡頭,水接頭、水管以及切割環等等。在這次的演講當中一次充分地跟台下的同仁,做清楚仔細地介紹與說明。

同時,病人最常問到攝護腺治療或是攝護腺手術需要注意的事項,常見的有:「要如何保養攝護腺?」、「我需要接受攝護腺內視鏡手術嗎?」

柳醫師也製作了重點的投影片,在演講當中仔細地講解攝護腺如何保養,攝護腺肥大如何治療,攝護腺手術的適應症,分享給聽講的護理同仁。



  
特別致謝

感謝桃園醫院手術室的邀請,透過專題演講的方式。不僅僅是參與講座的護理師獲得學習,同時柳醫師也在攝護腺簡報與表達主題再次磨練,教學相長,更是通盤掌握攝護腺最關鍵的手術室知識與後續照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 柳瑞明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