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柳醫師榮獲 2019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論文獎】理事長論文獎

作者: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在一年一度的台灣最大型的泌尿科醫學盛會---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年會,柳醫師團隊所發表的研究論文,經由審查委員經過嚴格的甄選,與許多優秀的泌尿科論文激烈競爭當中,榮獲 2019【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論文獎】理事長論文獎的殊榮。

榮獲理事長論文獎,這也代表了是今年度泌尿科最優秀的研究論文之一。更嘉許柳醫師在學術研究上所作的努力與成果,期許之後對於泌尿醫學研究上做出更多的貢獻。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論文獎】理事長論文獎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為紀念泌尿科先輩謝有福教授之著績杏林,並藉此鼓勵會員積極從事臨床醫學與基礎醫療研究,特設【紀念謝有福教授論文獎】與【理事長論文獎】,合稱為【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論文獎】。


研究主題: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

柳醫師團隊研究論文獲得蒲理事長親自頒發論文獎的肯定。荷爾蒙治療(ADT; 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是柳醫師本科的專研領域,柳醫師持續在「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主題進行系列研究,探討 ADT 與自體免疫疾病之關聯、提供目前文獻相對欠缺的資訊。




文獻顯示 ADT 會改變患者的腸道自體免疫機制、降低免疫相關的細胞激素,因此柳醫師團隊使用健康大數據進行探勘、深入探討 ADT 與自體免疫疾病間是否有相關性存在。

研究成果於先前投稿在《2017 美國泌尿科醫學年會》,榮獲口頭發表,將研究成果拿到大會講台上面,與世界各國泌尿科醫師分享,獲得了很大的迴響。




特別致謝

柳醫師除了感謝桃園醫院提供優質的醫學研究環境,也感謝基隆長庚吳副院長、桃園醫院莊主任、許老師的指導與教誨。日後持續在泌尿醫學及研究上面努力,推進醫學研究的進步,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 柳瑞明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徵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