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柳醫師受邀於台灣泌尿科醫學年會上台演講:健康大數據應用在泌尿科研究

作者: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非常感謝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蒲理事長、蔡秘書長以及邱主委的邀請,柳醫師很榮幸在一年一度的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年會進行演講。對於大數據在泌尿科領域研究的應用,進行了一個深入開展的專題演講。與會者是全台灣的最專業泌尿科醫師,能在院長主任級醫師的面前演講,是一項莫大的殊榮。

身在現在的資訊化年代,大數據為醫學研究提供了相當多的技術支援,也是很重要的一塊。本次演講就是要來分享現在的健康大數據,同時將主題設定在三大區塊:
  • Real World Big Data 的現況
  • 台灣泌尿科的大數據研究
  • 如何切入健康大數據研究




Real World Big Data

全世界 Real world big data 越來越受到臨床研究的重視。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 FDA ) 2016年開始,鼓勵真實世界大數據,並且在決策過程中增加了採信真實世界收集來的證據。



 台灣泌尿科的大數據研究


台灣泌尿科的大數據研究成果豐碩。有很多泌尿科先進,持續在大數據研究上耕耘也成功發揮了傑出的影響力。不論在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東台灣都有傑出的泌尿科大數據研究,成功發表在國際級的醫學期刊。


如何切入健康大數據研究

柳醫師以自身經驗與研究心得,整理出切入健康大數據研究的三個面向。想要從事健康大數據的泌尿科醫師可以考慮由這三個層面:
  • 臨床所見:建議是找相關
  • 驗證基礎:建議是相結合
  • 藥物研究:建議是新作用




特別致謝

再次感謝蒲理事長、蔡秘書長以及邱主委的熱情邀請。才能有這個機會透過演講的方式,整理與回顧泌尿科的健康大數據研究。泌尿科醫學年會是每年一度的盛事,至今柳醫師也參加超過了十個年頭。

今年上台將自身的醫學研究經驗與全台的泌尿專業醫師分享,這是個榮譽也是個學習。做好充足準備,成為精彩學術盛會的一份子,盡一份心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 柳瑞明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