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柳醫師團隊研究榮獲 Best of Asia 2019 Award!

作者:柳瑞明(Jui-Ming Liu, MD




柳瑞明醫師,在「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的相關研究發表,由 Prostate Cancer and Prostatic Diseases 的國際期刊主編群,評選為亞洲最佳論文,並獲頒「Best of Asia 2019 Award」,在亞太攝護腺國際研討會授獎。

如今這篇文章,列於大會官網「Best of Asia 2019」的首推第一篇。從過去一年全亞洲研究發表的頂級文章中脫穎而出,並非容易之事,因此能得到「亞洲最佳論文」的殊榮,對研究者本身就是莫大肯定。


屢遭退稿的研究 日後成期刊優質選文

柳醫師日以繼夜投入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領域的系列研究,並屢次與研究夥伴組成團隊,在學術期刊聯名發表,從零開始,一篇、兩篇持續發表下去。這一路走來,他不斷累積研究能量、優化簡報能力,終於首次站上國際舞台,在 2017 年參加美國泌尿科醫學年會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AUA),口頭報告研究成果。



  
這篇先驅研究成果,雖然獲得國際研討會的認可與加持,但寫成論文時卻命運多舛,屢遭期刊退稿高達 20 次。

面對不順利的投稿過程,柳醫師並未就此在學術路上停滯不前,他一方面鍥而不捨地投稿,另一方面持續投入下一個主題研究。最終文章經過重重審查,被期刊接受,總算了卻一樁心願。

本以為文章發表即是結束,未料竟是獲獎的開始。這篇「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的相關研究宛如黑馬,日後一刊出,即被評選為 2019 1 月該雜誌的 editors choice,更於同年 12 月獲選為「Best of Asia 2019」,揚名於國際。




特別致謝

柳醫師特別感謝桃園醫院優質醫學研究環境的培育,也感謝花蓮慈濟許老師、基隆長庚吳副院長、桃園醫院莊主任指導與教誨。日後持續在泌尿醫學及研究上面努力,推進醫學研究的進步,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為台灣醫療而努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 柳瑞明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徵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