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醫學簡報設計心得 10

作者 : 柳瑞明(Jui-Ming Liu, MD




人物與文字的排列之二

之前的心得分享,已經跟大家分享過,如何以一張微簡報將人物與文字做適當呈現。上次是以白色當簡報底色,今天要分享的是,以深色的底色來製作一份微簡報。





這次微簡報設計的主軸,是要表達:國外研究報告指出,射精超過 21 次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的發生。於是,從付費圖庫裡面找尋適合這次主題的圖片。找到一個白衣男子扶著下方的燈泡的圖,後來覺得有這張圖有暗示的成分在,不太適合放在封面。所以,再找另一張適合的圖片。




人物置左,文字置右

主角人物的視線是往前方看,同時以他的手扶著眼鏡。他的手是在整個畫面的左方,所以初步的排列是將主角放在左半邊,把右半邊空出來,將右半邊空間留給文字。並且將底色改成黑色,來配合主角人物的黑色衣服。




使用引號視線引導,並加上方框

最前方,放上一個上引號,當作是視線引導。讓受眾讀者的視線引導置上引號開始,並且加上黃色的方框,裡面再寫上想要表達的文字。最後在下方加上我個人的小標誌。




將數字放大,重點強調

這次簡報設計,是想要強調數字,也就是 21 的這個數字。所以再把數字的大小作調整,放得更大。將數字放大以後,文字的排列也需要跟著變動。並且將原本的方框拉大,才能將所有文字適當的擺進去。

然後,把方框與上下左右周圍的距離,儘量調整成相同的距離。讓整個版面看起來更加平衡。再把我專屬的小標示往上移動,更加靠近黃色方框,便完成了這份微簡報。


致謝

感謝黃菁樺醫師,以及邱建勳醫師,兩位簡報專家的個人部落格,提供了豐富實用的醫學簡報技巧教學:
達特黃的碎碎念 http://pedhuang.com/
邱建勳醫師| 醫學簡報簡報設計網站設計醫學統計 http://jschiu-tw.blogspot.tw/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歡迎一同討論簡報製作,由此去臉書專頁


© 柳瑞明醫師,保留所有權利。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全文轉載請事先來信詢問。